close

話說我本來計畫要寫一系列人物介紹的,但是今天早上我太驚嚇了,不得不過來抒發一下。

我們家的僕人(因為我室友是個婆羅門,他很堅持要個僕人跟著他,這個僕人即將在人物介紹中,成為我的重點宣傳的傳奇人物)休假回老家去了,因此我們只好隨便請短期的幫傭來掃掃地跟洗衣服。

所以今天早上,我躺在我的床上打電腦,嬌小的女傭突然把門打開就自顧自的掃起地來。過了一陣子,她開始拖地,我突然聞到一股強烈又熟悉的花香味,我本來不以為意,但隨著花香味越來越濃,我突然從床上跳起來,跑到陽台去一看,果然,雖然用邏輯思考後覺得萬般不可能,但是悲劇還是發生了。"妳為什麼要用我的高級冷洗精來拖地板啊!!!!!!!!!" "而且妳還用掉三分之二瓶是怎樣啊!!!!"

就在我還震驚的不行,心中還在為了失落的冷洗精淌血(雖然說冷洗精沒有那麼貴,但是對於我這種低收入戶來說它還是很高級很貴的啊!!而且它不是很好買耶!)的時候,該女傭一副沒事人的樣子,拿著拖過所有房間沒洗過的大拖把來到餐廳,『嘿咻!』一聲,在我的眼前,光明正大的把拖把提到餐桌上直接用拖把抹起餐桌來!!!然後她給我來回抹三遍。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我瞎了』"有沒有搞錯!我在場都敢這樣搞"就在我處於一種極度震撼的狀態下,該女傭非常神速的跑去洗衣服了。

等到我回神過來(並沒有呆滯非常久,頂多三五分鐘,跟室友抱怨吧),我瞄到該女傭已經開始把衣服拿出來晾了。我非常確定印度人做事情的效率跟處理事情順序的邏輯沒有高到會在拖地的時候就把衣服先浸泡,所以說,在這個短短的三五分鐘之內,該女傭把我跟我室友兩個人一個禮拜的髒衣服和大小毛巾,浸泡揉搓扭乾了!!"P啦!!!閃電俠都要叫你老師吧!!!!"所以在我還在推理到底這個女傭如何這麼神速的手洗衣服的時候,她就已經悄悄地離開了。我走到陽台一看,就昏倒了。所有的衣服都是濕到像瀑布一樣的在滴水,而且為何用了這麼香的冷洗精洗過以後,衣服還是臭的?所以說,這個女傭洗衣服,就是把衣服浸到肥皂水以後三秒鐘就拿出來晾了(注意:搓洗跟扭乾的動作被省略了!)。而且,我根本就懷疑她用剛剛含有高級冷洗精的拖地水來洗衣服吧!!!!

這個女傭從按門鈴到離開不到三十分鐘,她掃了地,拖了地,也順便拖了餐桌,又洗好晾好兩個人一個禮拜份量的衣服。但是我為了清理她留下的一團混亂(重新擦桌子,所有的衣服重新洗過),X的!我花了一個下午耶!我幹嘛花錢找罪受啊!!!我真的是氣到一個爆炸!最後只好笑出來.....(這個真的是生氣的最高境界,因為所有的邏輯思考都打結後,當你完全不能為這一連串誇張行為找到任何理由解釋的時候,你只會覺得這一切的一切都很滑稽)特別是最後我發現,這個女傭不只用了我三分之二瓶的高級冷洗精來拖地,她還加了我二分之一瓶的柔軟劑。你到底在拖地水里加柔軟劑做什麼?柔軟拖把的毛嗎?我的熊寶寶柔軟劑....這個比高級冷洗精還難買耶....orz...............

莫名其妙莫名其妙莫名其妙。於是我現在坐在床上,聞著散發熊寶寶花香味的地板,寫出這篇文章。我覺得不久以後,我會像個老頭子一樣安詳,因為在印度一個月後,應該是不會再有什麼東西可以嚇到我了。(還是我不應該低估Incredible India?)

 

 

 註1:印度人多有請傭人來家裡打掃洗衣煮飯的習慣,有些人是讓傭人住到家裡,睡在客廳地板上。有些人就請傭人來做事,做好就回家。聽說傭人是不被允許在餐桌上吃東西的 ,即使氣溫高到要昏倒,傭人也不可以為了自己開電風扇。不過以上不人道待遇,都被我室友取消了,我常常覺得,我們家傭人是我們花錢請來當皇帝的,我們到底是欠他什麼。(這個以後會有專文介紹,一定要的啊!我們家傭人是個奇人!)

註2:奇妙的傭人,根本就是朋友間一個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此話題一開,絕無冷場。我朋友的女傭,每天早上到他家打掃洗衣服,據說洗衣服是該女傭的嗜好,要是沒有衣服洗,這個女傭會大聲打開我朋友房間的門,對著還在睡覺的我朋友扯起嗓門吼:Doni! Doni! (Tamil語的衣服的意思)幾次過後,我朋友就學乖了,就算沒衣服洗,也會準備些有的沒的丟在那邊讓女傭洗。還有另一個朋友,他家的傭人,永遠不會在約定好的時間來,突然消失個三五天也是家常便飯,但是領薪水時間絕對準時。我想,在印度,讓我們學到一個最大個功課,就是忍耐的美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s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