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Chennai這裡基本上什麼都有,但是想要活的像個中國人(這是種族意義上的中國人,不要跟我吵藍綠) ,那就很困難。我永遠不會忘記,在印度一個月之後,終於找到龜甲萬醬油的時候,那滿溢出來的喜悅。我三步併做兩步奔向店家,擁抱我的龜甲萬醬油。

來印度之前,我天不怕地不怕,心想中國人全世界滿地跑,到處都有中國城,我一定可以買到家鄉的東西。兩個月後,我錯了,我對不起我大學的國際關係學位:中印關係不友好,中國人不愛到印度來。所以我到現在還是找不到朝思暮想的筷子....

昨天,一個在地的台灣朋友告訴我,有人送他一大一小的牛頭牌沙茶醬。我聽了兩眼發直,到底誰這麼好,送你牛頭牌沙茶醬!!!(對!我就是這麼喜歡牛頭牌沙茶醬!!!不是置入性行銷喔後來他就說,是他讓媽媽寄給他的。唉~~世上果然只有媽媽好。但是為什麼我媽媽不太好呢?(媽媽對不起,借我開下玩笑)

話說前兩天,我終於收到媽媽寄來的包裹,心裡的開心真是無法形容啊~!但是開箱後,我就傻眼了。媽媽,你在整我嗎?我說我要冷泡綠茶或中國茶,要多買一點。箱子裡有一包我在家裡就開過,用到只剩下兩小包的冷泡綠茶包。還有一包也是很舊的開過用剩下的立頓紅茶。媽媽,我要的是很多烏龍茶跟綠茶,你為什麼寄剩下的紅茶給我?而且,阿薩姆他根本就是個印度人啊!!!!印度這裡專產紅茶好嗎!!!

然後,我看到了一包油蔥酥。媽媽,我從小到大從來就都不吃油蔥酥,為什麼你會覺得我到了印度就想吃油蔥酥了呢?!接下來,我看到了五包,打個蛋花就可以喝的康寶玉米濃湯。然後我的印度朋友馬上就說指著"康寶"兩個中國字問我說:這不是我們印度超市裡也有賣的Knorr嗎?是的....媽媽,印度超市裡面有很多康寶玉米濃湯,謝謝你多寄五包給我,我好開心。

再來,我看到兩包令我非常之傻眼的東西: 『綠島海燕窩-海龜也愛吃喔』是的,我承認這個是我在綠島玩的時候失心瘋買了一堆回來放家裡當垃圾。是的,我也知道你每次看到那堆海龜也愛吃的海燕窩就要對我碎碎念,叫我下次出門不要再亂買東西。但是,媽媽,你有必要特別花錢把我的亂買的垃圾從台灣寄到印度來教訓我嗎?我在綠島花錢買還不夠,現在還要加上台灣印度DHL快遞費?!!!媽媽,我知道你很想要我學到教訓,但是你這樣根本是想取笑我吧!!!!我的心靈在印度很容易受創耶~~~ (我媽說:在台灣你不吃,就寄過去你可以做給印度人吃。媽媽...我想,印度人跟海龜還是有差距的...)

所以結論就是,我朋友的媽媽寄給我朋友一大一小的牛頭牌沙茶醬!!!然後我的媽媽把家裡所有用剩下的跟不要的東西都打包寄到印度來。媽媽,你讓我想到舊衣回收。在你心目中,印度有這麼不堪,糟糕到我在台灣當垃圾的東西,到這裡來就會全當寶就對了?我突然發現,我的媽媽,才是真正的大慈善家

ps.所以我媽後來還打電話來問我喜不喜歡她寄的東西,媽媽,你在諷刺我嗎?不要說上面講的,我指定的鬼女神醬油,也變成素蠔油。在我必需品清單上名列第一的筷子,更是一支都沒有.......筷子!我要筷子!!!!!!!

pps.我媽還是有寄對東西的,譬如說四包滿漢大餐的泡麵。但是只有四包,我哪敢吃啊...於是被我貢起來望梅止渴。

ppps.我寫這種五四三的東西真的很快,這樣不行,我要努力宣傳社會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sic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